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Fun Time】夢的計劃與實際的規畫。

這幾天,一直遲遲沒辦法完成與店家合作的計劃書,一方面是我自己心中有所疑惑,一方面是想到太多可以補述的東西,所以計畫書一改再改,卻無法做個End。

這幾天除了寫計畫書與養病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跑店家,帶著電腦跑來跑去,看著店家的營運與客人互動的狀況並且記錄著,不斷的進行著殺死幾億腦細胞的動作。

然後去完海邊,我帶著新的動力回到台中,今晚還是回到了默契,將我腦子裡的規劃跟老丹討論,老丹提醒了我很多事情,很多方面是我沒有想到,並且把擅於做夢的我拉回了現實。

在此感謝如燈塔般的老丹,不管他會不會看到。

也因此我對於這個計劃的規畫有一整個大轉彎,並且對於目前迫切要做的部分更為清晰,並且要做的功課也因此更深入更多了。

最為困擾我的其實還是啟動資金這件事情,這牽涉到我對於自己要做的計畫的定位,我一直對於自己的計劃中對店家的期盼都太過於樂觀,本來是計劃向店家收款並且回饋後續的計劃,但是討論過後,我才明白,與店家收款並不是個好主意,畢竟一有簽約,就必須去執行,但我所規劃的願景並不是真的可以靠自己一個人去做出來的,必須靠一個團隊配合才能做出來,所以我必須往專案管理方面更去深思並且規畫。

錢呢?人呢?銷售模式呢?名義呢?這些的規畫在哪邊?規畫後真的可以實行嗎?

除了做夢之外,我還必須做些什麼?

這些問題讓我的計畫書必須大刀闊斧的砍掉很多後期規畫的部分,並且將「怎麼去實行營運」這件事情更加具體化。

也因此我對於Fun Time部門有更深的思考,是否真的必須要掛在公司的名下?

如果文建會補助專案有過的話,畢竟是撥款給橙果,所以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沒有過的話,我就必須脫離橙果,以非營利的計劃去募款,這是初步的想法。

目前最為迫切的是把樣品先做出來,讓整個遊戲去做具體的呈現,而不只是一直停留在計劃的階段,能夠把桌遊做出來,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夢的計畫很大,但不可避免的還是會遇到現實必須考慮的問題,但是與老丹的一番談話,我中於拋下我心中的包袱。

本來與店家收款就是我一直糾結的點,但是我可以把找店家合作與找投資者這兩件事情分開,讓願意並且是對的人來投資,這才是重要的。

我要做的是好的事情,只要持續下去,一定會有願意認同的人出現。

我如此堅信,並且繼續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