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台中的999份愛】為什麼要這樣做?

起因是因為我想要做一套行銷台中的桌遊,裡面有我想要推薦給外地人,推薦給外國人的好店100家,想讓他們認識不一樣的台中,想讓在地人知道原來台中還有那麼多有趣的地方。

我想做這套桌上遊戲的理由是,希望可以藉由這套桌上遊戲賺來的利潤,25%可以救援流浪動物,25%當下一批的成本,10%拿來存起來當作推動台中藝文空間串連的資金,剩下的讓投資者賺錢。

可是我的企畫書寫好了可是需要找投資者的時候,突然覺得,我真的有必要找投資者嗎?

最根本最根本的理由是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個我生長的都市了,我希望可以全心全意的為這個都市做更多更美好的事情,這並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如果今天這一套桌遊的成本可以讓願意一起為了台中努力的人一起出的話,我這一套桌遊也就不用再顧慮到投資者了,可以完完全全的把這些錢拿去投資在公益的事情上面,我可以選擇保留20%為營運資金,80%可以全部投入串聯台中藝文空間發展以及捐給台中真正需要的弱勢團體,並且重點是,我的售價也不用那麼的高昂。

然後,我看了這段影片,也請大家一起來看。



JR說︰『我只需要對我自己以及拍攝對象人負責。』

我希望我也能如此,我只要專心的把這一套桌上遊戲做好,專心的賣,專心的用這些錢去讓更多人去實現他們的夢想。

所以我需要一個奇蹟,我想要走上街頭去為這套桌上遊戲募款,去收集台中的999份愛,然後把他們的愛回歸給台中,當我收集完台中的999份並且能拿這個影片去參賽,不論這中間我有沒有籌到足夠的款項,我都能了無遺憾,然後,一邊打工再一邊收集下一個地方的愛。

JR說︰『我只需要對我自己以及拍攝對象人負責。』

收集笑容收集愛也是一個口號,其實我收集的是大家「願意幫助」的心意。

我知道,幾乎周遭所有人都希望我可以先顧好自己的現實,再去做公益的事情。

畢竟我現在一無所有,還負債,可是我想反問,什麼是現實呢?

難道付出這件事情,本身跟現實是隔離的?人如果都先顧好自己再去顧別人,要到什麼時候你才能顧好你自己?顧好你自己的標準由誰來判定?

我想要試試看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性是,人在艱苦的生活中,也能對別人付出。

對別人付出跟對自己負責這兩件事情,能不能一起達成?

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也許下場是我還是因此一無所有還透支我自己的信用。


但我相信我能證明。

我相信我能證明我深愛的台中充滿笑容,充滿愛。

我相信我能證明當你想做好的事情時,勇敢跟這個世界要求,幫助你的會比拒絕你的人多。

我相信我能證明,只要你努力付出一點一滴,你所做的事情絕對不會白費!

只要能夠讓多一個人多兩個人去願意相信這些事情,那我所做的事情也就不會白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