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台中的999份愛】台中999份愛,倒數819!

前言︰
這92顆心是分別在中友、時光機、一中,以及之後跟PTT版友衝望高寮收集來的,由於收集完回來當天太累了,實在沒有辦法全都記住,順序也大混亂,但還是要表達感謝之意,就想說用另一種敘事的方式將這些愛心表現出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在此感謝PTT版友kid5201412、RTS的大力相挺,謝謝陪我去新望高寮的小純、教我跳舞的正妹(不好意思不知道你的id)及另外一位版友,你們給了我一個難忘的生日回憶。

正文開始︰

當我在收集的時候,總是會一邊流著汗水,一邊看著他們畫下他們心目中的愛。

總是會對他們畫下的第一筆或是最後一筆感到好奇,也常常會有很多聯想。
看著他們面對我的要求猶豫或是歡快的答應著的時候,我總是充滿著感激。
有些人,會對自己的愛百般的琢磨,認真的回應著我的要求。
有些人,只會想要應付了事,或是懵懵懂懂,了了幾筆就應付過去,我就會想,也許愛是什麼這個問題對他們來說,真的很陌生,也或是他們害怕表達愛這件事情?
或許,不好意思拒絕會是很大的原因。
每次被拒絕的時候,總是會想著為什麼?
也許是把我當作心懷不軌的新商業手法?
也許是不想要輕易的把愛交託給我?

也或許,表達愛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這些過程中,有幾個現象很好玩,我不確定是不是如同我觀察的這樣,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這些事情讓我印象深刻。


就好比說,如果我找家庭團,有80%父母會叫小孩畫,我就不禁想,難道是因為父母都把愛交託在孩子身上,所以才叫小孩子畫呢?
當然,總是把這個請求當成是機會教育的父母,真的是很有趣。

或是很多人會很幽默的說要拿白色的筆畫,我就只好苦笑的說~別這樣咩~
當然大家也都只是笑嘻嘻的開玩笑罷了。
或是會有人一邊拿黑色一邊說自己是黑心肝,我一聽到就會在旁邊偷偷的笑。
台中人真的是很有幽默感呀~

愛的形式真的千奇百怪,可是每一個我真的都很喜歡。


當然精心雕琢的我會特別欣賞,畢竟上面有著他們願意花費時間的心意。
但是,我也喜歡畫的很正的愛。


我也很喜歡單純有力的愛。
也很喜歡繽紛的愛。

喜歡單純的愛。
喜歡富含想像力的愛。


最最喜歡的排名,總是會被不斷的刷新,總是會期待著,下一位幫我畫愛心的人筆下又會展現出怎樣的面貌?


而夜深了,我總是思索著,那些沒有辦法被分類的愛。


例如,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只想再一起卻不想互相碰觸的叫作什麼?
有些人說,那是夥伴。


例如,對著大自己30幾歲的男子,希望一昧的得到對方的認可,這樣的感情又叫什麼?
據當事人說,那叫儒慕。


像是明明知道沒辦法一起,卻還是情不自禁的為對方守身,望著暗淡的未來卻終究甘之如飴,這又算是什麼?


有太多太多的感情在這個世界上無法被簡單的名詞定義。


那些情感,很容易就被繁忙的生活掩埋,只會在某些時候響亮的想起,然後會瘀成心中一些說不出來的片段。



年紀、性別、身分、經濟、外貌?
還有,人所創造的道德?
為什麼這些東西能夠將這些美好的感情拘謹?



為什麼呢?
為什麼這些愛沒有辦法大方的被表現出來?


我總是在一個又一個的愛中嘗試著去透視,去想這些愛的主人當下畫的心情。


當他們在畫下愛的時候,會不會腦中閃過的是那些曾經他們溫柔的惆悵?


或是想到一些燦爛美好的片段?
或是想到一些他們珍惜的人?

或是想道他們曾經期待著,現在也期待著的事情?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對方在畫下愛交託給我之時,心中閃過的都是些美好的片段。


至少在這些當下,他們會去思索,愛應該是怎樣的?

會是怎樣的顏色?
會是怎樣的形狀?
又有怎樣的理念?

每一個人的答案一定都是不一樣的吧。


如果這個活動,能讓這些人知道,他們幫助我的舉動,其實就是一種很簡單的付出。

因此能讓他們知道,原來付出愛真的很簡單。


那麼,能讓大家不害怕去付出愛並且感受愛,那就真的太好了。

真的,滿口這樣愛呀愛的,我實在很不習慣。

但是我結束後我一定會說的是「謝謝你們的愛。」

因為,你們真的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