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執事與公主的貓物語】新居之後的日子。

搬完家之後,變化最大的就是這我的兩隻貓了。







有點後悔當初給他亂取名的虎斑小喜,正式遷到我名下,以及從一開始就緊黏我手指不放的露比,也還真是剛好成雙成對。



看了他們幾個月,實在是覺得這一對其實是九世戀人在這一世重逢,只不過是今世投胎成貓吧。

虎斑的小喜有著魁武又修長的身軀,毛皮帶有點男性的粗曠手感,但是花紋就像是野豹一般,這樣像山貓的外表卻有溫柔紳士的個性,露比則是小巧玲瓏,卻又任性的小公主樣,但是摸起來的手感卻比兔毛還要細緻溫順,果然人家說頭髮細的女生脾氣越壞是有例可循的。



  本公主才沒有脾氣不好呢喵!(殺氣笑)

看著這一對我常常覺得很不可思議,要拿八零年代的比喻,就是燕尾服蒙面俠跟月野兔的童話組合。



如同我一直不解為什麼外表英俊瀟灑、運動萬能、聰明又溫柔的蒙面俠會甘願屈服在一個除了善良之外吃飯大聲、動作笨拙,凡事都要人家幫她解決的野丫頭手中,我對這一對也是同樣的疑惑。







這是小喜舔耳伺候貌,如果舔的不好還會被露比公主賞一巴掌,還要無怨無悔的舔到公主睡著為止。

從小喜第一次聞嗅露比的屁股就仿彿遇到上輩子情人,不僅百依百順,舔耳理毛樣樣伺候,還作出許多如同漫畫一般的浪漫舉動,讓我羨慕的都不禁喊著「小喜你為什麼不是男人!?」

例如說干願將自己將打架來的罐頭肉先讓給露比,然後自己吃剩下的啦,看到露比在吸我手指就絕不靠近我,等到露比走開才來討摸摸的體貼舉動,我都想著這應該是公貓節紮前討好的手段吧。

 我想這隻貓上輩子不是英國人受過徹底的紳士訓練,就是當過瑪麗皇后的男執事兼保鑣吧。


沒想到小喜在節紮後也是如同一往不離不棄的對待露比,實在是叫我羨慕到快到陽台大喊「老天給我給我一隻人版小喜」了。

 唉,老天你讓我享受寂寞也就算了,有必要這樣子時時鍛鍊我的心志嗎?

當然,搬家之後他們的伙食由我負責,我秉持著我家的傳統,寵物一定要吃的比人好,每天各一罐罐頭及乾飼料伺候著,我可以看到餓極了的露比有的時候還是會去先選食盤吃,而小喜等待露比選好之後在細嚼慢嚥的優雅樣子,實在是讓我都看呆了。




小喜:睡著的公主由我來守護!
露比:...............zZZzzzz
 搬家之後,原本很擔心的會抓床或是抓沙發的問題,這幾天觀察下來,都沒有出現倒是叫我鬆了一口氣,倒是這兩隻比較喜歡找個我看不見的地方卿卿我我耳鬢廝磨的,要不就是一起在組合衣櫃上,要不就是躲在我鋪在沙發上大毛毯的夾層裡,要不就在躲在棉被裡攏起一團,親熱的常常讓我看到就翻白眼深呼吸,告訴自己,忌妒貓咪們是不理智的,快醒醒吧。
 
不過搬家之後,這兩隻小鬼對我的依戀也變得很明顯,總算是實現了想要跟貓咪睡在一起的夢想,晚上等她們吃完夜宵兼走跑跳十八圈之後,就會窩在我右邊一隻睡我大腿附近,一隻睡我頭附近。

難道是因為跟人類一樣睡姿太差會打到彼此所以分開睡嗎?我邊戳著露比的軟肚肚問著。
露比只是威脅我的張開一隻眼說;「你在戳我就要吸你手指了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